close

 

darrenchu smoking.jpg 

Champix.jpg 

 

604800100801687…」

這組數字不是什麼達文西密碼,更不是六合彩明牌,但是,如果你把它拿去排列組合,後來幸運地中了威力彩,請記得告訴我,如果包個紅包過來,讓我相信世上還是會有好事發生,我會更high。好,回到這組對我意義重大的數字,它都指向一個結果…先說一下,我不是戒煙戒到起笑,也沒有金凱瑞演《靈異23》那樣的耍神經加上自己嚇自己,其實,這串數字連小朋友都知道含義:604800=10080分鐘=168小時=7天,「媽咧,我戒煙一個禮拜了啊!」,對於自己能持之以恆一個禮拜在戒菸這件事上,感到超級不可思議,是的,我竟然沒有破功,還是記得每天吃「戒必適」,我想,真的要誇一下這個小白,有用的啊!吃到現在,煙,我還是有抽,飯後煙和事後煙更是繼續給它抽下去,但比起一開始 動則一天一包,跟現在減到一天抽四、五根的成績來說,已經讓我作夢都會偷笑很久很久。

 

從一個禮拜前第一次去看戒煙門診,周醫師就有提到,在這總共十二週的療程裡,每隔七天就要回診一次,所以七天一到,又是到了和張醫師約會的時間,

在看診之前,照例量了一下血壓和身高體重─血壓正常,身高沒長高,但是…體重竟然增加一公斤!怪怪,看來,戒煙會變胖還真的不是假的,很好,我期待自己完全戒煙後,可以從紙片人變成麥胖,不要再三比八。接下來,就是問診時間了,張醫師二話不囉嗦直接問我的抽煙現狀:

「有沒有少抽?」「有,少抽了快一半。」

「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?」「沒有,噁心和多夢的狀況都沒有。」

醫師問完後就告訴我,接下來要開始加重劑量,「很好,重頭戲要來了!」讓我能夠真正的和香煙say good bye,也就是說,戒煙藥從第一個禮拜的0.5毫克,變成1毫克;戒必適藥丸的顏色,也從小白變成小藍(這個藍,很難不讓我想到這家藥廠的另一個明星商品,也就是讓你老二在床上變老大的偉哥),藥力變得更強,戒煙效果也更大,而這時候,也是真正要進入到一根菸都不抽的階段,看來接下的日子,才是真正考驗的關頭。

 

好,我第一次吃下小藍(也就是加強劑量的戒必適)的那天到底還有沒有抽煙呢?答案揭曉之前,先說說我吞下小藍後的新感受,這次在灌完一杯二百CC的水後,我開始感到…噁…噁…噁心,媽咧,真的會噁心,一股就像拿冰棒的柄挖喉嚨那種的噁心感上來,但還好這種感覺並沒有持續很久,說來真的像老虎吃蘭花,吃完藥的那個上午,想抽煙的念頭變低了,不再每小時都好像在等抽煙一樣,好像大衛把自由女神變不見一樣誇張的是,整天下來,我.竟.然.只.抽.兩.根.就是飯後煙,還有在抽,而什麼心神不寧、坐立難安、注意力不集中這些症頭,我沒有發生,真的好扯,這小藍,比藍藍路還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ylorder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