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rrenchu01.jpg  

 

 

戒煙即將邁入第七週了,吃戒必適也吃了快兩個月,成果究竟如何?

讓我來分享一下自己的兩個消息,一則以喜,一則以憂,先請大家看看這下列數字:

 

第一週-59.4公斤 

第二週-60.6公斤

第三週-60.2公斤

第四週-60.6公斤

第五週-61.6公斤

第六週-60.4公斤

 

以上這一串體重的記錄,是我從去看戒煙門診以來到現在的變化,結果我的體重並沒有如我預期中的上升,「媽咧法克,是誰說戒煙會變胖的?」 60公斤還是像個鬼魅數字一樣痴纏我,一樣三比八,一樣被女性朋友笑娘炮,這是一憂;接著,再來看看下面的數字:

 

第一週-35 

第二週-20

第三週-11

第四週-0

第五週-0

第六週-0

 

看到這些數字,我的嘴角就不自覺上揚,我終於明白到,有一句話之前也覺得根本是裝笑維到不行的「事實會說話」是真的,對,事實真的會說,看到那三個0連成一線的時候,自己都不敢相信,媽咧,它不正在說「yes I can quit smoking」嗎?原來我從吃戒必適的第四週起,就已經沒再抽煙,0根,0根吔!戒煙戒到現在,真正快不知尼古丁為何物啦!

 

連我之前的那群煙友,之前還會三不五時來鬧我,講話講到一半,就隨手遞上一根煙引誘我,但到現在,他們似乎已經看透,我是認真的,不再是他們的一群,使得我每次從他們在抽煙的現場走過,他們總帶著一股欲言又止的表情看著我,那種感覺,就像是無間道中的陳冠希隔著鐵柵欄看著余文樂一樣,「是的,我也想戒煙!」這種心聲,我懂。

 

 

今天從戒煙門診回來,連醫生都很訝異我的成續,一直笑嘻嘻要我繼續hold下去,她還跟我說,以後在吃戒必適的時候,可以從一天兩粒,慢慢減少藥量變成一天一粒,讓自己即使整個療程結束,就算沒有藥物輔助,一樣可以完完全全不再抽煙,很好,看來尼古丁從我的未來人生缺席,已經是早晚的事啦!哈哈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ylorder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