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1.jpg 包裝final.jpg 

 

嗯~早上八點,一如往常,天氣還是熱的不像話,背部的汻水從六月中開始,變成我最貼身的morning call,媽咧,比鬧鐘還有用又準時,踢恤背後溼一大塊的時候,也是我要跳下床的時候,接著沖冷水澡…刷牙…洗臉…吃蔥抓餅加蛋加起士…喝一大杯柳丁汁,一切的一切全按照我左腦裡每天的既定行程在走,不過當我吃完早餐,抓抓右邊apc牛仔褲的口袋,正要來一根卡斯特5毫克呼伊爽一下的時候,事情變得有點不一樣,「這什麼玩意?」我煙盒沒拿到,反而拿出這一盒「戒必適」。

 

「對喔,我是準備要戒煙的啊!」早上的我腦袋瓜一向昏昏沈沈,不過看到這盒「戒必適」,眼睛都亮了起來,我才猛然想起,昨天和Jimmy去一起看戒煙門診的事,腦中的影像開始倒帶…記得那邊的張醫生和護士看到我們,都笑high high的說:「年輕人,不錯喔,你們會來這,就成功了一大半啦!」因為我們是第一次看診,接著就填了菸癮依賴指數,問你一天抽幾根啦?2130根,1;早上起床多久要抽啦?3160分,1分…總之我是四分,看了一下,四分就需要藥物輔助才容易戒菸,對我這意志不堅的人,是,我需要藥物給我靠。

 

接著重頭戲來了,進入診間,張醫師詢問我,要用「含尼古丁戒菸藥」還是「非古丁戒菸藥」?說真的,我不想抽菸,就是不想再和尼古丁沾上邊,所以我選「非古丁戒菸藥」,張醫師聽了後,馬上開「戒必藥」給我,進行總共十二週的療程,然後她跟我說這藥效果不錯,用過都說好,但只要是藥,多少都有副作用,它的副作用,就是吃了之後會有些微噁心、多夢等狀況,建議早晚飯後吃,比較能夠降低不適感。最後,醫師也提醒我,藥物只是輔助,不會是仙丹,不是一吃就馬上能夠不抽的,而是採漸進式,慢慢改變,重點還是有決心才會成功,是是是…我點頭如倒蒜地這樣認為,但心理想著,「快把藥給我就對啦!」

 

從藥局領了「戒必適」,我和Jimmy走出醫院,路上我打開包裝,反覆看著這「白色小藥丸」,可以讓你的肺開始跟尼古丁不再互相對話,嗯…奇檬子宜喔。在包裝背後,清楚告訴你要吃幾天,每天吃幾顆,比較不會有忘了吃或多吃的問題。中文名字也取得不錯,「戒必適」雖來自Champix的譯音,但感覺也是戒了必定舒適,連inside都顧到了,讓我真不得不豎起姆指: 「小白,真是好樣的你啊!」

 

好,就在我說了這麼多啊殺不魯的同時,我也把小白,也就是「戒必適」給吞下肚了,吃完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上班過程也沒什麼噁心感,煙是有少抽,至於晚上有沒有多夢?答案是沒有,媽咧,虧我還整天一直在看史嘉蕾喬韓森的照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ylorder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